來接續前幾天沒介紹完的部份

花了很多時間整理這些資料,想為自己的感動留下點記錄

也希望提供給想認識東方神起或JYJ的親估,

一個初步入門的捷徑。

提醒跟著欣賞的親估,在欣賞東方神起的歌曲時

一要從頭聽到最後,因為他們的歌曲都鋪陳設計得很好

愈到後來愈精采,合聲層次感愈豐富,所以一定要聽到最後喔!

(講得好像最後會出現中獎號碼似的.....嘻)

 

令人動容的歌曲 

Love in the ice

這首雖然上一篇已經介紹過了,但因為是第一首讓我聽到起雞皮疙瘩的歌曲(bolerotonight雖然是驚豔,卻沒有這首來得感動),再加上實在是太喜歡俊秀在裡面的演繹,所以決定再將其他版本放在這裡介紹(其實就是強迫推銷啦!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ubEBY8rkQw&feature=related 

2008演唱會版,允浩小小凸槌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ubEBY8rkQw&feature=related 

(在中完美高音,允浩繼續小凸槌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pdGgDgDWks&feature=related 

(韓國回歸版,開場實在是太炫了。不過聽慣了日文版,突然改成韓文,還真是聽不習慣啊!不過,這次允浩唱得很完美,有天則是用了假音…..不習慣啦~)

 

동방신기 – BELIEVE 我相信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4plTXKlEpk (MV版,白色鋼琴,黑白有天….時而開朗自在,時而不自主的流露淡淡的憂鬱…..低聲呢喃,怎能不叫人動容呢?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r69tCC3ra8&feature=related  (MV版,我不知道為何有個MV版,但這個版本似乎是廣告置入性行銷手法,雖然MV拍得很唯美,但突然出現那個紅色商標可樂,真的挺破壞畫面的…..特於還是在micky的鋼琴上…..無言…..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fstS-YHF_I (這個現場版我找了好久,之前第一次看到時,警訝於一個男生怎麼可以梨花帶淚得這麼唯美,最後五子一起拿出玫瑰,完美的ending pose,真的是個美麗的句號……wuli有天的淚怎麼這麼多…..

 

Whatever the say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kBjJSlMd1c&feature=related (a cappella MV版 04年的作品 好青澀啊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c4JLVOe3Q4&feature=fvsr (現瑒版)

 

n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ncykvIuuns (2006年百萬富翁的初戀主題曲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Rrgu2WmZ60&feature=fvwrel (現場版,看得出來嗎?那時他們才幾歲而已….)

 

Begin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spiIpTdg3Q 

(MV版,這支MV好日本喔!難怪剛認識他們的,會誤以為他們是日本團體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gto6wNuK4Y 

(演唱會版,有天鋼琴伴奏,實在太有氣質了。無師自通,怎麼這麼天才啊!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YnoE8LL3Ss 

(這首歌實在太好聽了,忍不住多放了一個演唱會版本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anNBJL1l_M&feature=related (a cappella)

 

明日は来るから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c70f7lXdWM&feature=relmfu (MV版,鋼琴跟有天真的是太配了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MgQXW8DsPo&feature=related (演唱會版,俊秀最後那段真是催淚啊!就像有天說的,不是天國的眼淚,是俊秀的眼淚啊….

 

Proud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oHhtRgxrv4&feature=related 

(演唱會版,有天和俊秀真情流露,在中、允浩不捨的關愛眼神。我個人最愛這段影片惹…..不是愛看他們哭啦!而是東神情誼,令人動容不已啊!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YNbITL-MI4&feature=related 

a cappella版,真的是很讓飯們感到proud啊!)

 

Stand by you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Lzujr-rgkI&feature=related (MV版,好喜歡這支MV,導演的拍攝手法看似簡單,卻很有層次,很有日本人的極簡哲學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VStTlTJPQ8 (演唱會版,原來一片藍海,也可以這麼壯觀啊!仙后們,真了不起啊!)

 

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? 我為什麼會喜歡你?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cAr48e2x68 (MV版,這種故事似乎常發生在偶像劇裡。只是有個小小疑問,為什麼找那個男生當男主角?當美麗的新娘緩緩步下教堂階梯時,男主角當時的眼神好怪喔!不像是來祝福的,倒像來嚇人的….難怪女主角的表情瞬間僵住…..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xNCpM2egac&feature=related (演唱會版,特別喜歡在中唱どうして這三個字…..乾淨清亮的嗓音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L7lIqRthyU&feature=grec_index(演唱會a cappella版)

 

Loving you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J9y7yzZTI8 (MV版,這支MV的畫面很慢,但故事卻跳得極快,不是很能明白女主角心裡在想什麼,舉棋不定嗎?怎麼想法起伏突然這麼大…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JSu3QVcmdI&feature=related (演唱會版,有天做了點小變奏喔!)

 

慢版舞曲 

The way you ar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ZM_J2IGgFg&feature=related

(MV版,這時期的造型真是勁爆)

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dr6FlpAMFY (現場剪輯版,我很喜歡這首歌的編舞,會想跟著一起跳起來,後半段很朗朗上口)

 

Somebody to lov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MYPVXksEQc&feature=related (MV版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DAKkFu978k (演唱會版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G1jwRPJ5_Y&feature=related (a cappella)

 

Stay with me tonight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ddDMuyeIww&feature=fvwrel (MV版,是說我常會把somebody to lovestay with me tonight兩首搞混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Itm9T2wmuw (05年現場版)

 

 

Beautiful you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pZKXc0HmF4 (MV版,不是我喜歡的風格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MGjKEK4dnc&feature=related (演唱會版,其實這首我沒有特別喜歡,但也不討厭,會特別選出來放,是因為這個版本,俊秀在最後飇了一連串很演亮的音,不放上來,實在太對不起他的表演了)

 

又落落長一大篇了,原本想介紹他們分開後的歌曲,但過去的東方神起,實在有太多經典歌曲值得記錄與推薦,下一篇再介紹吧!Part II就以下面這首歌做為結束吧

 

Don’t say goodby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XdFr9IVuww&feature=related (現場版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RtDLr5ZNo4&NR=1&feature=fv

(演唱會版,舞台、隊形、燈控和螢幕畫面都設計得很有fu…..但這首歌似乎預告了他們的未來……即使事隔這麼久後再聽這首歌,仍感到陣陣心酸。何時能再見五子聚首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hitee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