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接到惠玲姐突然打來的電話

原來,她在FACEBOOK看到我的上一篇網誌

賞油桐 喝咖啡 聊JYJ 

問我什麼時JYJ?

我從成均館緋聞這部韓劇男主角:朴有天

談到東方神起,再到後來三人出來組JYJ……

簡單扼要的陳述了一下

最後,她請我推薦一些他們的MV

所以,就有了這篇的產生

 

東方神起第一首讓我驚豔的歌曲是

Tonight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J0PaCJu9pg&feature=fvsr  (MV中字版,應該是05年的歌,天哪,那時他們才幾歲啊?全都不到20吧!這是第一首讓我驚豔的歌曲,五子唱功了得啊,在中的表現尤其讓我印象深刻,漂亮轉音,層層疊疊的合聲,精采不輸Bolero。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收編在精選集呢?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hXsD5hQ63g&feature=related (05年現場,穿著打歌服,在中腳傷坐著。對照下面08年的版本,05年的他們,還很青澀……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YyPjGCokcM (08年演唱會版,在中唱功實在太厲害了,飆了一連串高音後,還可以展現一朵如花的微笑,彷彿遊仞有餘似的……另一個看點,米秀對唱,全場狂叫……)

 

特別愛的有

Bolero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-WwbFyD98w (MV版本,我的最愛。只有兩個字能形容:華麗!有天難得再飆高音,而且這次有轉音喔!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LeVqJi-wfI  (現場演唱會版,這種才能看出真正的實力)

 

Love in the ic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ncJNlHDmv4&feature=related (MV版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GkrN0p4u1w&feature=related (現場演唱會版)

 

Forever lov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XY50vchux4(MV版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aqxKLxZjeQ&feature=related

(演唱會版,這首演唱會的背景我特愛,好有非洲草原夕陽景緻的fu喔!)

 

喜愛的舞曲(舞蹈只有一個字能形容:“帥”)

Rising sun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omZqapx0FI&feature=fvwrel  (早期MV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WOEHuW1SVo&feature=related 

(演唱會版,邊跳邊唱,才是真功力啊!一點都騙不了人滴)

 

Mirotic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tJS32n6LNQ&feature=related

(MV版,舞曲裡的最愛,這首歌的舞真的編得太好太好了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fIdrDLChHs&feature=related 

(演唱會版本,精采絕倫啊)

 

Purple lin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6kBFUqPYSM

(MV版,演唱會版就在上一個連結裡,與mirotic一起)

 

正反合 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ZySVg23Ees&feature=related (韓文版MV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ilyuqdknSM (日文演唱會版)

p.s. 他們是韓國團體,後來到日本發展,大紅大紫

所以會有韓日文不同版本(在韓國早已是首屈一指的天團)

 

A cappella版本

(敢出清唱版,若不是真有那個合聲實力,怎麼敢這樣現呢?)

 My Little Princess  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QGbIrGLIK0&feature=fvst (早期)

 

lways there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mp0r7Ofc6E&feature=fvst

 

Jesus, Joy of Man's Desiring (Acapella)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KKPaRYAdMY


(他們甚至出了a cappella聖誕專輯,五人其中兩個是虔誠的基督徒,就是那種得獎時,會先感謝天父的那種。感謝上帝!他們真的是榮耀了神的名啊!)

 

上節目常被要求來段a cappella 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djaYb0fSRE (現場集錦)


Pray for God 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qtdoN6nvGQ (歌迷自製MV,即使沒有曲調,只是輕聲低語,也是很吸引人的。這部份有天做得最好了)

 

我一直覺得,有沒有實力,不是看MV,那是可以修飾的,但現場或演唱會則是騙不了人的,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這麼受推祟的緣故。他們絕對不僅只是偶像團體,他們的實力、毅力和意志加,才是他們自2004年出到,至今仍歷久不墬的主因。

以上歌曲都是東方神起時期的歌,自2009年後,因合約糾紛,暫時分成兩隊。分開後的歌,今天太晚了,來不及整個介紹完,下次再補介紹。

 


 

下面,針對標題解釋一下,何謂資深少女?和A cappella

青春熱血 再玩一回 中年男孩vs. 資深少女

天下雜誌 發行日期:2010/12 刊號:461

 

不只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,不只是復古的浪漫,不只是不服老,不只是逃避生活的苦悶,新一代的中年人,每個人、每天都在進行自己的革命。

 

幾歲該是什麼樣子?無論身心,現代人讓自己保持年輕的資源和方法愈來愈多。年齡本身所代表的意義愈來愈模糊。

不僅和年歲對應的外表呈現向後延遲,追求興趣、能做的事也在往後退。

四十歲算中年?青年?甚或少年?大公照明設計顧問有限公司主持設計師姚仁恭回憶,八、 九歲的時候,看四十歲的大人已經很老;五十多歲的女性,已經綁一個髻在頭上,像阿婆了。

但現在,即便六十幾歲了,不僅看來還年輕的人很多,活躍於專業領域的活力,以及對自己興趣的熱情,不輸「少年仔」的人,更多。

你的身邊,有像這樣的「中年男孩」或「資深少女」嗎?還是你自己就是?

他們,在年紀漸長後,也沒忘記青春時的熱血與浪漫,甚至在走過人生半圈後,更懂得自己要什麼,讓年輕的追尋更有意義。

她們,對生命和自我有想法,也有資源和能力,不論在外表和心態,在生活在行為,都能突破「幾歲就該是什麼樣子」的束縛。

男孩往後看,其實從未遺失青春;女孩往前走,青春還在前方。

迎接黃金下半場 女生,向前走!

走在路上看到手牽手的女生,愈來愈難猜測她們是朋友、母女還是姊妹。走進百貨公司少女服飾櫃,一買就是兩件同款不同色或不同尺寸的顧客,許多是打算和女兒一起穿的母親。

髮型和穿著、臉孔與膚質,都不再是判別女性年紀的憑據。

社會上出現愈來愈多不論在外表或心理上,模糊了年齡界線,擁有獨立自我風格的「資深少女」。

日本女性時尚雜誌《InRed》提出的「熟女卡哇依」,指出就業平等法實施後經濟漸趨自主的女性,在兼顧工作與生活享受之餘,不僅擁有嬰兒般的理想膚質、自然不造作的形象,更標榜不管年紀多大也要追求可愛,維持少女時代的穿著品味與心態。

她們不屬於喪失女人味的中年主婦,也非一身名牌的貴婦,而擁有高度自我品味與主張。

在台灣,這樣的女性也愈來愈多。

達一廣告執行創意總監徐一鳴分析,現代女性金錢自主,角色也從過去的家庭資源分配者和採購者,轉變為能支配自己所得者。

不僅外表維持年輕,女性心態也愈來愈自信,不為年齡所縛。

對「資深少女」來說,年齡不是束縛或詛咒,沒有什麼是「四十歲就該有的樣子」,或「五十歲就不能做的事」。

 

 

A cappella是什麼?

  A、“無伴奏合唱”(阿卡佩拉,A cappella)是一種無伴奏的音樂形式,僅由人聲來哼唱出旋律與節奏,有別於文藝復興時期的交響樂以及巴洛克時期的協奏風格,層次感極強,常見的音樂風格為15和16世紀的歐洲教堂音樂,亦有無伴奏樂團利用這種形式來重新編排流行音樂。

 

 

文 藝復興音樂中,音樂家以教堂為舞台,爭相創作複雜豪華的樂曲,導致最後喧賓奪主,搞不清到底是宗教儀式還是音樂會,而且重要的歌詞反而很難聽懂。教廷針對 這種情況,在各種教會改革中,倡導教堂音樂的簡樸化,於是無伴奏合唱形式孕育而生。代表的作曲家有帕勒斯特里那(Giovanni Pierluigi da Palestrina, 1525~1594),他的作品一般比較易懂。 

在教堂音樂中的格列高利聖詠就是一個無伴奏合唱典型例子。浸信會、基督教會等各個教派在宗教儀式時都不使用樂器。

作曲家們在中世紀、文藝復興時代和對位法的聲部疊加使無伴奏合唱逐漸成形(復調音樂)。

巴洛克時代、古典主義時代,隨著和聲法逐漸確立,形成女高音、女低音、男高音、男低音4聲部合唱的作曲方法,無伴奏合唱於是擁有了「橫向的流動」和「縱向的和諧」。

由於無伴奏合唱中有古典的合唱曲作品,一部分流行音樂人逐漸關注這種形式,1980~90年代期間音樂劇中的使用開始引起關注,之後出現的TAKE6等無伴奏合唱組合開始熱賣。

在流行音樂中的無伴奏合唱並沒有古典樂中和聲、對位的構成,而大多數具有爵士和聲。由於使用麥克風為前提,
用聲音模擬打擊樂效果等等各種新手法被廣泛運用。

到 現在無伴奏合唱在台灣已經有長足的發展。目前活耀的團體有:神秘失控(Semiscon)、歐開合唱團(O-KAI SINGERS)、公共澡堂 人聲樂團(The Public Bath House)、斑馬線(PopPhone Singers)、Focal Plus 人聲樂團、Sirens 人聲樂團...等等。


來源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012100246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hitee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